如也🐳

夜夜想着死于意外

【双生】生生你我(一)

罗浮生是从高一开始发觉父母之间的问题的。他们的争吵越来越频繁激烈,夜以继日,锲而不舍。父亲开始彻夜不回家,母亲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终日游走在崩溃的边缘。她时常盯着罗浮生流眼泪,严重时往往把罗浮生认成她的丈夫,对他撕咬打骂。罗浮生从不反抗,手臂被他妈妈咬的鲜血淋漓甚至也不会抱怨一句,只是默默承受她给的痛苦。

她在清醒之后总是痛哭着跟罗浮生道歉,罗浮生会轻轻抱住她,把头埋在她的颈窝,露出白皙又脆弱的后颈,尽力压抑着声音的颤抖问她,“妈妈,我该怎么帮你。”

他的母亲只会哭着摇头,罗浮生看着她,只觉得悲哀,面前这个衣衫不整蓬头垢面的疯女人哪里还有半点当初美丽动人的样子。

罗浮生和父亲的关系越来越紧绷。

在一个周五的下午,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断了。

罗浮生放学回家,却在要打开大门的那一瞬间犹豫了。他以往也是不愿意回家的,但不恐惧。而在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害怕,巨大的无法言说的恐惧笼罩了他,让他无所遁形。

罗浮生稳了稳心神,推门走进去。

我不会退缩的。他想。

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他的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

他很爱的妈妈,终于又像以前一样,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

但她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毫无生气。

他颤抖地伸出手去推她。

罗浮生想喊她起来,想痛哭,他张大嘴巴嘶吼,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发出声音,他只能无声地掉着眼泪,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声音,就像一只破败的风箱。

真狼狈,他想。

这下好了,他的妈妈再也不需要他的帮助了。

他没有妈妈了。

他终于什么也没有了。


罗浮生终于放弃了。

他轻轻地把地上的女人的手臂放平,然后小心翼翼躺到她的身边,把头枕在她的胳膊上,蜷缩起身子。

原来将近一米八的人缩起来也依然像个婴儿。

这种感觉很奇妙,恍惚间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在母亲的怀抱里。

罗浮生动了动嘴唇,“妈妈,抱我。”

就像小时候那样。

只是他无法发出声音,他的妈妈也无法回应他了。



罗浮生冲进父亲的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冲那个男人的脸扬起了拳头。

他愤怒的像只狮子,只是狮子还太年幼,爪牙还没有长齐。

他的拳头被轻轻松松地按住,他看到他的父亲皱着眉头问他发什么神经。

“你就是个混蛋!”罗浮生已经能发声了,只是声音沙哑得像是重感冒了一个月。

“罗浮生!你怎么跟我说话!”

罗浮生被推到地上,但他立刻重新扑上去。

“她死了!她死了你知不知道!”罗浮生拼尽所有力气对前面的男人拳打脚踢。

但没有用,他所有的招式都是他父亲教的,他现在还不能打败他。

但那又怎么样。

“谁死了?”

“我的亲生母亲,你法定意义上的妻子!”罗浮生终于在男人惊愕的一瞬间如愿以偿地把拳头送到他脸上。

男人沉默了半晌,才艰难地开口,“是我……是我对不住她。”

“罗勤耕!”罗浮生心寒地发现他语气平静,甚至眼圈都没有红。他看着眼前那张与自己八分相似的脸,只觉得恶心,“同床共枕二十年的结发妻子自杀了,你只有一句对不住,她把她完完整整地交到你手上,现在她没了,你只有一句对不住!”罗浮生扑到罗勤耕身上,失控地一拳一拳往对方脸上招呼。

“你不保护她也就算了,你为什么还要杀了她?!罗勤耕,你有没有心?!”

他的父亲没有还手,任凭罗浮生发泄他的怒火。

罗浮生终于打够了,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不堪的男人,面无表情,“罗勤耕,你会下地狱的。”



评论(9)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