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也🐳

夜夜想着死于意外

【双生】生生你我(八)



太水了。。

我道歉。。








班上的同学意外地发现罗浮生和他同父异母的弟弟居然相处地很平和。

这种豪门长子和私生子争财产的戏码不惯常是血肉横飞的吗?!

这不科学。


英语课。

罗浮生趴在桌子上,呼吸均匀。昨晚看球赛看到三点,实在没精神听这鸟语。

这位英语老师搞不好是小李飞刀的传承人,明明上一秒还在黑板上写字,转过身手里的粉笔头就准确无误地冲着罗浮生的头飞来了。

程慕生条件反射抬手拍开。


班里同学齐齐吸了口气,一种诡异的沉默在班里蔓延开来。

寂静了三秒之后程慕生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他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的罗浮生。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面无表情,实际上内心十分惊恐。


“程慕生你干什么呢?”英语老师诧异地看着程慕生。

“……”这个手吧,它有它自己的想法。

“不好意思老师,我以为是苍蝇。”程慕生不卑不亢地回答。

“苍蝇也没往你那儿飞啊,把罗浮生给我叫起来。”

程慕生叹了口气,心想你让他睡呗,你干嘛非得吵醒他。“老师,他昨晚学习到两点,实在是困。”

“喔……”程慕生清晰地听到其他同学微妙的唏嘘声,嘴角抽了抽。

听听,这说的什么鬼话?

英语老师掏了掏耳朵,“你说什么?学习?他罗浮生能学习到两点?程慕生你现在撒谎一套一套的,我看就是他给带坏的,我看他就是人品有问题!”

程慕生缓缓靠上椅背,微垂着眼看着面对他趴在桌子上的罗浮生,声音听不出情绪,“你说什么?”

英语老师:“……”

罗浮生悄无声息地睁开眼,对上了程慕生含着愤怒的眼睛,两人毫不退让地对视了大概三十秒,罗浮生伸手拍了拍程慕生的腿,带着些安抚的意味,伸了个懒腰大剌剌站起身,笑着开口,“叫我起来什么事?老师?”

瞧瞧,说得好像还是别人扰了他清梦似的!英语老师翻了个白眼,“你给我说说这个题选什么。”

罗浮生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会儿黑板上的题干,听到程慕生在旁边自以为很小声地喊CCC。

罗浮生,“C。”

其他同学:程慕生你再大点儿声,隔壁班也能听到。

老师:“……”当我是聋的吗?

偏偏两个人还一副坦坦荡荡的样子。

ET愤怒地一拍桌子,假发套都要飞起来,“那你说为什么选C!”

罗浮生一脸无辜,耸了耸肩,散漫开口,“小慕没说。”


小慕!程慕生惊恐地抬头看着罗浮生,他是真惊恐,他想不通罗浮生又在犯什么神经,明明前一天还是一副懒得多看他一眼的样子,他甚至怀疑是不是罗浮生嘴瓢,把小杂种说成了小慕。


英语老师气的直哆嗦,恰巧此时下课铃声响起,拯救了罗浮生和程慕生,英语老师愤而离去。


下课后程慕生从包里掏出牛奶和水果捞怼在罗浮生眼前,罗浮生诧异地看着他。

“给你吃。”这全是程慕生他妈给他准备的。

罗浮生点点头,很乖地打开牛奶。


什么情况!

今天是什么物种的罗浮生!

为什么这么好安排!

程慕生看着罗浮生喝牛奶,心想喝吧喝吧多喝点,变成大美人儿。


程慕生起身离开座位,走到洪澜座位旁边敲了敲桌子,“麻烦出来一下。”

罗浮生叼着一袋牛奶,余光看到一前一后走出教室的两人,若有所思。


………………


“当时那杯酒里有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喝?”

洪澜焦躁地抠着手指,“慕生,事情已经过去了……”

“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程慕生摆摆手,打断洪澜。

“……”

“我不会做什么的,更不会出卖你,我只是不想像个傻子一样被骗的团团转,作为同学这点儿实话都不愿意对我说吗?”程慕生适时露出一点失望的表情。

洪澜更焦躁了,她不想跟柯泽闹得不好看,但又打心底瞧不起柯泽这种行为,思量了许久,心一横一股脑告诉程慕生,“那天你离开之后,柯泽就开始诋毁你,然后又觉得不过瘾,伙同他几个狐朋狗友每人往你酒里吐一口口水……”

洪澜小心地打量程慕生难看的要死的表情,她在心底骂死柯泽了,这傻逼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恶心的方式的。

“那……我哥呢?”程慕生清了清嗓子,艰难地问。

“没有没有!浮生没有吐!”洪澜忙不迭替罗浮生澄清。

程慕生点点头。那就行。他想,只要他没有亲自做,那不管他是制止还是支持,都与我没关系。

“谢谢。”

“不客气,慕生,柯泽他就这样儿,你就别去招惹他了。”洪澜是真心实意为程慕生着想,谁都知道这柯家小少爷睚眦必报。

“嗯,我知道了。”程慕生心不在焉地敷衍她,心里却想此仇必报。

想让我闷声吃亏,怎么可能,我程慕生从来都不是个好欺负的主儿。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