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也🐳

夜夜想着死于意外

【双生】生生你我(六)

程慕生在不远处的一个偏僻小胡同里发现被围堵的罗浮生和洪澜。

程慕生大惊失色,心想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却想不明白罗浮生是得罪了谁。

印象中罗浮生好像没得罪过什么人。

程慕生没时间细想,罗浮生打得很艰难,对方人多势众,罗浮生还得护着背后的洪澜。罗浮生放不开手脚,只能防守为主,一步步被逼到了死角。

洪澜缩在角落里,两边是墙,前面站着罗浮生。

洪澜在发抖,但她却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害怕,她的理智告诉她自己很危险,但眼前的背影实在太有安全感了,让她丝毫没有危机感。

程慕生眼睁睁看着罗浮生的肩胛骨生生挨了本该落在洪澜身上的一棍子。

“浮生!”洪澜带着哭腔大喊。

“妈的!”程慕生眼瞬间充血,随手抄了地上的一根棍子冲过去。

罗浮生痛得闷哼了一声。但还是低声安慰洪澜,“别怕,有我。连累你了,真是对不起。”

洪澜哭着摇头。

“罗浮生!我看你今天还能怎么跑!”

说话间罗浮生听到对方队伍里传来哀嚎,抬起头就发现人群被分开,程慕生冲进来,垂着头挡在他身前。

罗浮生顿时头又大了一圈儿,心想这祖宗怎么也来了。

有人捂着血流不止的头摇摇晃晃站起来破口大骂,“操这小子谁啊?帮手?”

“弟弟。”程慕生冷冷地回答。

“闭嘴!”罗浮生冷得掉冰碴子的声音悄悄爬上程慕生的背,传进他的耳朵里。

程慕生不理解为什么他要闭嘴。

“呦,你就是罗勤耕那便宜儿子?正好,今天一起走一趟吧,你,加上你哥哥,还有那个漂亮妹妹。”对面发出一阵不怀好意的哄笑,程慕生握紧了手里的棍子,脸上却不动声色,“那得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罗浮生却在他身后悄悄握住了他的手,程慕生偏了偏头以听清楚他的话。

“听着,待会你把洪澜带走,然后回家找罗勤耕。”

程慕生紧紧抿着唇,不吭声,极轻极轻地摇了摇头。

罗浮生心头火起,“不走也得走,你一个废物点心在这只能拖老子后腿。”

“我不走。”

罗浮生气的快冒烟儿了,咬着牙威胁他,“洪澜要是出了什么事儿,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听着,是这辈子,我死都不会再跟你说话。”

程慕生沉默,他不得不妥协。

对方头头不耐烦,“嘀咕什么呢,我劝你们别想什么鬼点子,没用,哥哥们手里的棍子可不长眼。”

罗浮生上前一步,跟对方的老大对视,他的脖子上有道长长的疤,非常可怖,像是嫁接的头。“让他俩走,我跟你们回去。”

“你当我傻逼啊罗浮生,我放他们回去报信儿?半路你爹就带人杀过来了,那我可亏大发了。”边说边用手掌拍罗浮生的脸。

罗浮生提了提嘴角,露出个虚情假意的笑,“那你还挺聪明的呢。可惜……”

话音刚落,罗浮生瞬间出手钳制住刀疤男的手腕,用力一拧迫使他转身背对着罗浮生,紧接着罗浮生的手犹如毒蛇攀上了他的胸膛,捏住了他的咽喉,左手掏出一把蝴蝶刀弹开抵在刀疤男的太阳穴处。

“不放也得放。”罗浮生吹了个口哨,说完了剩下的话。

其他人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们的老大就被人捏住了命脉。

程慕生也很震惊,他甚至连罗浮生的动作都没看清。

“听着,我知道你死了那群喽啰也不会放过我们,不如这样,我留你一命,你把他俩给我放走。反正你们的任务是抓住我,你也不亏。”罗浮生凑近刀疤男的耳边,快速地说。

刀疤男快速衡量了一下,给对面的人使了个眼色,人群互相看了看,默默让出路。程慕生搀着洪澜一步一步往外走,半路停下回头看了罗浮生一眼。

“哥……”

“快滚。”罗浮生不耐烦地呵斥他。

程慕生拉着洪澜跑远,趁着洪澜恢复体力程慕生想给罗勤耕打个电话。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

“妈的……”程慕生气的一拳砸在墙上。

“怎么了慕生?”洪澜担心地看着他,“我们把浮生自己留在那他会不会有危险啊?”

程慕生看洪澜红着眼眶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一阵心烦,却还是耐着性子安慰,“手机落包间里了,你回去拿我手机给罗勤耕打电话,密码0416,然后让柯泽他们出来帮忙。”

“那你呢?”

“我要回去帮他。”

“不行,太危险了!对方那么多人!”

“他是我哥!”程慕生不耐烦地丢下一句话就往回跑,洪澜气的跺脚,赶紧回去找人。

罗浮生挟持着刀疤男带着那群喽啰换了个更偏僻的巷子。

“人走了,你能放开我了吧。”刀疤男费劲地说话。

罗浮生轻笑一声,“当然可以。”手里的蝴蝶刀转了一圈,刀柄狠狠敲在了刀疤男的脑袋上,血顺着他的脸流下来。

罗浮生把人往人堆里一推,趁着人手忙脚乱地接住刀疤男的间隙,慢悠悠从地上捡了根最粗的棍子掂了掂,“排队上还是一起来?”

没等人回答,又紧接着自言自语,“算了,节约时间,一起上吧。”

说完就扑了上去。

等程慕生找到他们的时候,罗浮生正好干翻最后一个人,四周躺满了呻吟不止的人,罗浮生脱力一样支着棍子缓缓蹲下。

不夸张地讲,尸横遍野。

程慕生站在巷子口,看着浑身是血的罗浮生,瞳孔骤缩。

浴血的罗浮生,好像阎罗。程慕生想。

但他又那么好看。

程慕生觉得左胸好了很久的伤疤又开始疼起来,这疼好像分出很多枝杈,丝丝绕绕地把他整个心脏都包起来。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