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也🐳

夜夜想着死于意外

【双生】生生你我(番外)

更个番外来表示我的歉意叭!





程慕生和沈夜坐在一起喝酒。


这小祖宗是他在自家店门口捡的,说是半夜突然特别想吃他做的椰奶豆腐,就过来碰碰运气,结果果真关着门,就想着反正离天亮也没几个小时了,索性等等,反正也睡不着。结果反倒在店门口睡得贼香。

程慕生记得自己当时的反应,他说,“哥们儿你可真不是个凡人。”凌晨两点你来碰运气??我这也不是酒吧哪儿能通宵营业!

这位不是凡人的朋友还觉得自己牛的不行。

程慕生腹诽,‘你还真当我在夸你啊?’


沈夜天天往店里跑,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朋友。

挺好的,反正程慕生也没什么朋友。


两人喝的都不少,但也不至于大醉。

沈夜大着舌头问,“欸,小慕,有人喜欢过你吗?”

程慕生倒酒的动作顿了一下,脑子里不受控制地浮现出那人的身影,他沉默了一会儿,“有。”

“谁啊?”

程慕生低头抿了口酒,淡淡开口,“你不认识。”

“吹呢吧!喜欢你为什么没有在一起?我知道你长的没我好看,没事儿我不歧视你,你不必撒谎骗我哒!”

程慕生亲切地说:“滚。”

“那好,那我问你,他喜欢你,那他在你……嗝……饿的时候准确买过你爱吃的东西吗?天冷的时候给你暖过手吗?帮你擦过眼泪吗?心疼过你的无助吗?”


“……”程慕生想开口,却记起那人始终冷冷淡淡的样子,记起自己开这家店的原因,又自嘲地摇了摇头。


小王八蛋沈夜打了个酒嗝,继续插刀:“他为你杜绝一切暧昧吗?会时常惦记你呢?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吗?会担心你吗?”


“……”程慕生被问得毫无招架之力,好像那人带给自己最多的是伤害和逼迫。


“那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有人喜欢你吗?”


程慕生不知道沈夜一个母胎单身的人为什么要跟他讲这种大道理,还讲的似乎非常有道理,但还是顺着他的话认真想了想。


沈夜迟迟等不到程慕生的回答,抬头看了他一眼,却发现程慕生在笑。

应该……是笑吧?

沈夜觉得自己可能喝多了,连哭和笑都分不清了。

但他还是本着孜孜不倦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问,“欸你在笑什么?”

程慕生仰着头靠在椅背上,抬起胳膊压住了眼睛,笑得身体都在抖。

“笑我这一生。”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